— 风荷马 —

【周黄】惊鸿一面

那个时候他也不过是个刚入军校的毛头小子,还谈不上什么一辈子,只是忐忑地坐在教室里等待接下来的命运。在此之前,他从未想过,自己会在一秒之内爱上一个男孩。

整座楼空荡荡的,还下着大雨,气氛直追恐怖片。七层高的大楼,只有三楼的教室里有几十个新生,连个老师都没有。大家都是循着入学通知书找来这里的,来了却连个鬼都没见到。

能考入这所学校的没一个是耐性差的,所有人都静止不动,因为没人知道老师会从那个旮旯里冒出来,又好像是在比试什么,空气中尘埃浮动,时间仿佛静止。

警报声突然席卷了整座楼,新生们反应很快,如同一根紧绷的弦终于到了松开那一刻,又快又急,半秒之内所有人都动了起来,但最快的是周泽楷,他离门口最近,这是他的习惯,所以最先冲了出去。然后他看见了今生都不能忘怀的一幕。

大雨滂沱,整个世界都淹没在灰色中,唯一的亮色是那个男孩的发色。虽然浑身都湿透了,头发也很不好看地黏里脸颊上,但那鲜亮的颜色多么温暖,叫人怦然心动。

他那么美好,这一刻所有人都在看他。

一切发生得很快,转瞬之间什么都不同了。

这是一场猝不及防的相遇,但他不是毫无准备。

金发男孩似乎在笑,举着喇叭,他的声音通过扩音器清晰地传播到每个人耳边,像雨丝一样,泛起点点涟漪,还像春风拂面,吹得人心里痒痒的:“各位刚入学的小学弟小学妹们,我是你们的学长黄少天。相信你们一定很奇怪为什么学校里没人,因为,这是一场考试,入学考试。现在我会给你们每一个人发一把枪和十发麻醉弹,你们要做的就是‘杀死’你们身边的每一个人,可以组队,但是最后的胜利者只能是一个人,胜出会有丰富的奖励。不过现在我会送你们一个开学大礼包,第一个到达我身边的人,就能获得这份礼物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周泽楷已经从三楼上跳了下来,没有一个能比他更快,也没有一个能比他更决绝。为了一个刚刚见到的人。

黄少天明显有点惊讶:“这位同学已经跳下来了!那么,现在可以说了,这份礼物就是——来自学长黄少天的帮助!!”顺便伸出手,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。

周围人都发出羡慕的惊叹,可以想象,有学长助力,胜算会多很多,但当事人周泽楷丝毫没有体会到他们羡慕的情绪,准确的说,他是有一点愣住了……因为他从未想过要得到那份礼物,他不过是想早点到黄少天身边,伸手替他拂开黏在他眼前的发丝……好好地看看他。

不过这样也好,虽然差点摔断腿,但他第一个到了黄少天身边。他敢打赌,在刚刚的一分钟里,几乎所有人都爱上了他,而自己不过是抢先了一步。

所以他很感激,也很珍惜,多年以来紧紧拉着黄少天的手未敢松手。


-
从今以后,我们只有死别,不再生离。——钱钟书

脑补后续:周黄二人联手打败所有人,最后一刻周泽楷却枪指黄少天。黄少天醒来之后十分悲愤:这届新生怎么这么聪明!我当初都被老叶坑了!!我也想要奖励!!!周泽楷也觉得十分“对不起”黄少天,于是天天嘘寒问暖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7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10-02

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