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风荷马 —

【周黄】月老事务所非典型案例

一盆狗血

-

每次年终清算总结,都是月老事务所最清闲的时期,因为他们每年促成的姻缘都寥寥无几,今年更是只促成了一对。

事务所的老板娘陈果拍着桌子发怒:“看看你们,再看看隔壁丘比特!人家一天就能凑成几十对!我们呢?一年,一对!”

被吼的对象叶修仍懒洋洋地抽着烟,“那没办法,人家有先天优势。”

他说的是两家事务所促成姻缘所用的“武器”。丘比特事务所用的是“丘比特之箭”,刷刷两箭过去,两个人就相爱了,而月老事务所用的是“红线”,带来的不是“爱情”而是“缘分”,一点一滴,效果不太显著。所以说,丘比特事务所大多是“一见钟情”,月老事务所则多是“日久生情”,而且,“日久”还不一定“生情”。

如此一来,成功率自然就低。

陈果仍道:“自己没本事,别怪到这上面。”

叶修摊手:“那好,不怪这个。那么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我们有员工总是把红线牵在两个男人之间,两个女人之间,所以成功率才那么低。”

陈果大怒:“是谁?!”

苏沐橙举手:“是我。”

陈果万丈怒火一下子转为了无奈,“沐沐,你别这样……我们的业绩都下降了。”

苏沐橙委委屈屈地撇撇嘴:“谁说的,今年凑成的那对不就是一对男的吗?”

“是吗?”陈果眼前一亮,“那我们赶紧观摩学习一下。”


周泽楷,一个话废,黄少天,一个话唠,两个人唯一的交集就是住在上下楼。

还有一个他们不知道的,就是他们很早就被红线连在一起。

但除此之外真的没有什么了,谈不拢,也玩不到一起——黄少天比周泽楷大了几岁,小学不同校,等周泽楷好不容易升入黄少天所在的重点初中,那人却又考上重点高中走了。

陈果叹气:“我看不见爱情出现的曙光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苏沐橙却道,“话唠和话废就是天生一对啊。”


果然,转机在黄少天高一时出现了。因为他发现周泽楷其实就是一枪穿云。

他对现实中的周泽楷不了解,却对游戏中的一枪穿云颇为熟悉,两个人一起下副本、PK,不在少数。

黄少天是一个特别自来熟和护短的人,这体现在——游戏里的人都以为蓝溪阁和轮回要合并了。

两人开心地一起怼一叶之秋,谴责起这人的时候连周泽楷的话都变多了。

直到高三黄少天要专心复习,夜雨声烦被交给一个比周泽楷还小的小鬼卢瀚文手上打理。

陈果突然问:“这个游戏有结婚系统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不过苏沐橙补充道,“但民政局有。”


高考结束后,黄少天就要去欧洲留学。狗血的剧情真的发生在他们身上。

这个消息,他直到登机前才告诉周泽楷——无论如何,来不及了。而且本身也无法更改。

黄少天不知道,陈果等人却看得清清楚楚——周泽楷就站在窗边,目送他离开。每走一步,拴在他们中指上的红线便延长一点。

陈果看得很焦虑。因为她知道,红线虽然可以延长,但若是距离太远,红线就会断掉,缘分就会消失。

载着黄少天的飞机越来越远,红线越来越长,却一直没有断掉。直到黄少天平安落地,两人连着的红线已经划过了大半个地球,在上面划出了一条红色的弧线。

等到黄少天打开电脑登录荣耀,陈果才明白了——两个人的游戏角色之间也连着一条红线。

原来这并非天涯,只是咫尺。


苏沐橙突然道:“快进一下,这几年都是他们的打游戏虐狗日常,没什么好看的。跳到他回国以后。”

黄少天回国以后,见到的第一个人既不是周泽楷也不是他妈,而是一个女同学。不是太熟,现在却手捧一束红玫瑰,请求他,转交给周泽楷。

女同学双手合十地拜托他,只需要他把这个给周泽楷,什么都不需要说。

黄少天心道当然啦,红玫瑰足以说明一切。又瞅瞅花束中粉红色的信封,更加无话可说。

但俗话说“宁拆十座庙,不毁一桩亲”,所以黄少天虽然要两手提行李,但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接下来,见到了周泽楷,黄少天果然二话不说就把玫瑰给了他。几年下来,周泽楷已经比他还高了,他又一直低着头,所以他没看见周泽楷红透的耳根。

也不能理解,为何晚上周泽楷会突然敲开他家大门,极郑重地告诉他:“我最喜欢你。”

“终于HE了。”陈果长舒一口气,又突然转喜为忧,“不过这好像没我们什么事啊,不能当典型案例。能算我们的业绩吗?”

“谁说不算?”苏沐橙狡黠一笑,“你以为那束玫瑰是谁送的?”

评论(4)
热度(19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6-17

194